星尘易染(论文再见)

忘羡锁死,weibo同名找我,看官老爷们先戳置顶啊!另,所有文不给转载授权,推整请私戳,不要直接艾特我,蟹脚圆润的走!

【忘羡】今事前尘,你我共担 117

形式急转直下

当你羡开始乱蹦

你叽就会开启宠羡模式

三行糖混在一章刀里是如此诡异

==============================

第一百一十七回 日渐衰弱

       蓝忘机心中一紧,他想起那日魏无羡和他说的话,他说若是魂魄许久难以回归肉体,那么身体的机能便会衰退,难不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魏无羡的身体已经出现这种情况了吗?

       即便知道希望渺茫,蓝忘机还是问道:“如何医治。”

       医师摇了摇头,道:“魏公子的症状就像人的生老病死一般,既不可逆,亦不可停,我甚至不知如何减缓衰竭的速度……”

       “他……”蓝忘机不知道如何问下去,他甚至不想知道那个答案。

       医师似乎看出了蓝忘机的心思,道:“若以此速度来看,魏公子只怕撑不过今年了。”

       “……”撑不过今年,岂非只剩数月时光。

       魏无羡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他动了动上身,只觉得浑身像是散架了一般,不由得叹了口气,他的时间……

       “醒了。”蓝忘机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感觉到他的动作马上就醒了过来。

       魏无羡不答话,只是将头移到蓝忘机腿上,枕着他的腿望着他。

       蓝忘机向里坐了坐,好让魏无羡枕的舒服些,两人都不说话,一时间,静室内静的可怕,是从魏无羡住进静室以来,从没有过的安静。

       “没事。”沉默许久,摸着魏无羡的头发,蓝忘机轻声道。

       魏无羡照例笑了笑,却不说话。

       蓝忘机忍不住提高声音又重复了方才的那句话:“没事。”

       没事吗?他和魏无羡都知道那个答案。这些日子蓝家从未中断过搜集破除献舍反噬的方法,可仍是一无所获。

      

       “我想打山鸡。”

       魏无羡没来由的一句话让蓝忘机心慌不已,紧紧握住魏无羡的手,道:“我陪你去。”

       看着蓝忘机紧张的样子,魏无羡心里也不好受,他挣扎着爬起来,扑进蓝忘机怀里,抱着彼此,感受着对方的温度似乎已经成了他们在害怕时的默契。安全感,向来都来自对方。

       “含光君。”门外传来了蓝思追的声音,他道:“泽芜君已经到山下了。”

       蓝曦臣本没这么快回返,但接连收到蓝启仁与魏无羡出事的消息,实在顾不得追寻那些破棺夺尸的温家爪牙,匆匆赶回云深。

       行至山门口,蓝曦臣远远望去就看到了蓝忘机二人的身影,心中松了一口气,快步上前询问道:“阿羡安否?”

       魏无羡笑了笑,道:“兄长放心,安得很,倒是让你们担心了,还害的你大老远的往回赶。”

       听他这么说,蓝曦臣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一半,又问道:“叔父如何?”

       “余毒未清,尚未苏醒,但并不危及性命。”

       蓝曦臣缓缓点头,随后一行人便回到山门内叙话。叙述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蓝曦臣正准备去看望蓝启仁时,却被蓝忘机叫住:“兄长,我想陪陪魏婴。”

       蓝曦臣愣了一下,看蓝忘机的神情便知道魏无羡怕是不大好,只是方才人多没有言明,当下点头道:“去吧,族中的事不必担心,我应付得来。”

       得了蓝曦臣的允准,蓝忘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仿佛换了个人一般,陪着魏无羡在姑苏疯玩,魏无羡打山鸡,他便去做弹弓;魏无羡去游湖,他便亲自撑船;魏无羡捉弄小辈,他便给魏无羡准备道具。

       可这样的日子依旧没有持续多久,在一次从树上意外跌落之后,魏无羡的情况便急转直下,那一摔仿佛摔碎了他的精气神,曾经扰得云深不知处不得安宁的魏无羡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上蹿下跳了……

        那天之后,魏无羡呆的最多的地方,便是静室和静室外的树下。

===============================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8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易染(论文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